杂食爱好者。

【磊渤双黄】木偶戏3【木偶师磊X学徒渤】

民国AU!!!

民国AU!!!

民国AU!!!



https://molinlin.lofter.com/post/373ed8_8043ed3【一】


https://molinlin.lofter.com/post/373ed8_810028b 【二】



会有一些黑化!!!

有非科学!!

有非科学!!

有非科学!!

OOC会有:)

重要的话说三遍。不喜勿入。







 

 

 

 

       “第三年了,”黄磊看着窗外盛开的寒梅,“你跟着我也快有三年了呢,小渤,”

 

         黄渤应了一声,也没停下手中的雕刻刀。“是啊,还有一个月就满三年了。”

 

          黄渤学这个似乎也有些天份,拿枪的手拿起刀来也丝毫不含糊,一刻一划,一块木头就粗有形状。再细细雕琢一下,一个木偶胚胎便成型了。待黄渤做好了这个人形,安稳的放在软垫里,才抬起头来。

 

       “你怎么穿这么少就站在窗边了。风这么大也不怕着了凉”黄渤有些不满,从木柜里拿出一件大衣给黄磊披上。

      

       “ 清爽的很,能让人理清思绪,不被浊气迷了眼。”黄磊走回桌旁,给自己和黄渤倒了杯热茶。


       “又在想那事呢。”

      

        “日本人难缠啊……”  

 

           黄磊抿了口茶,水汽蒸腾起来让黄渤看不清对面人的脸色。日本人要请他师傅和剧院班子去演出,在除夕夜。他师傅虽说是个奸商,倒也不是什么买卖都接的。黄渤也有自己的打算,若不是这身子再经不起长期作战,他早就拿起枪杆子上前线,又何必呆在这上海城里看日本人横行作恶。再者说,谁家除夕夜还到处跑演出,谁家不是在家里好好的吃着团圆饭,就他那东洋鬼子硬要在这会看什么木偶戏。黄渤咬咬牙,握紧了茶杯,却也想不出什么别的法子。他猛摇了摇头,头晕症又上来了,近来一想些事情头就晕的慌,直犯恶心。

 

………………



一只手伸到眼前,拨开他的手指,拿出他的茶杯放下。



“小心烫了自己。”


     黄渤抬眼,黄磊笑了笑。


“别想了,我再找个理由推了去。你去歇息会。”

 

     “哦,对了小渤,下午我带你去看看吧,抓几副药说不定就好了呢。我最后一个人偶快做好了,到时候上台可不希望你躺在床上不能看人只能听声。”

      

      黄渤被逗笑了,应了几声,转身回了房间。

 

 

 

 ——————————————————

 

        眼见着日子一天一天过去,黄磊不知道用什么法子哄了日本人,还特地差人给剧院送礼。

 

        黄渤就没有这么好过了,本来头晕也只是偶尔的事,现在睡的时间是越来越长。他之前也抓过药,也不见得什么起色。黄磊又说换了另一个药方,大夫让以毒攻毒,睡的时候药物就在体内疗养。不过也的确有了点效果,好歹清醒的时候头也不晕了,他也就信了黄磊继续喝着那药。

 

 

 

           黄渤毕竟还生着病,醒着的时间越来越少,也不方便做什么杂活。黄磊见着他无聊,就给他念点诗书,教点手艺活当打发时间。

 

          不巧就在那天黄磊又被日本人请走,黄渤无聊的摆着棋盘,心中突然想起黄磊的人偶准备完成了,好奇心一下被勾了起来,趁着没人注意拿了钥匙摸进了储物室。去年起师傅就不让他再进储物室,也不知道藏了什么宝贝。

 

          没想到还是原来那四个精雕细琢的人偶,黄渤纳闷着,难道第五个被放在了其他的地方。他打算再去寻找一番,却瞥到了角落里的一件新衣服,样式是最新的男款,布料也是上乘的。黄渤看着喜欢,拿起衣服抖了抖,比划在自己身上,似乎挺合身,心底琢磨着要不要也去叫人做一件。

 

         衣服里掉了张黄纸,黄渤捡起一看,愣了愣,又默默的把黄纸塞回衣服里,把衣服放回了原处。

 

 

          黄磊回来时,黄渤还在研究着那桌残局。黄磊把手中的点心放下,给对面那人倒了茶水,重新执起棋子,关切问道“今儿吃了药没?”

 

          黄渤点了点头,“师傅的命令哪敢不从,不过就是苦了点,就等你买了点心回来,不然我早休息去了。”他顿了顿又说,“我这几天又做了个木偶,怎么看都没有你做得好,明儿再教教我吧?”他看向黄磊,“你可不能保留啊。”

 

       黄磊笑着点了头,说他生个病反倒和个孩子似的。


          不过一会,棋局已大有变化,一眼看过也不知到底谁赢谁输,黑白双子势均力敌,如同战士在战场上奋力厮杀,却又不得胜负。


看黄渤面带倦色,他记下棋局,约了改日再下,收拾了剩下的棋,看着黄渤吃完了点心休息去了,才转身回了房。

 

 ————————————————————




 

      三年时间说长不长,黄磊是越发舍不得他那宝贝徒儿,除夕夜将至,他也是时候要做个了断了。



      不过话说回来,他不是早已做出了选择了么。

 

 

 

 

        这年除夕早上,和往年的除夕也没什么区别,纷纷扬扬的雪,还有忙忙碌碌的行人。

 

 

       天还蒙蒙亮,黄渤药效还没过,依然在酣睡中,黄磊早早起来开始忙碌。

 

 

       他拿出一个铁盒,里边是一套珍藏的刻刀,纯银打造,刀柄刻着密密麻麻的符文,拿到火盆里撩一撩,再拿特制的药水一抹,整个刀身又恢复了光泽。

 

 

       黄磊起身,整了整衣服,戴上眼镜,蒙上口罩。

 

     “小渤啊…………”

 

 

      一股冲力把他抵到墙边,肩膀处传来剧痛。

 

 

     “小渤……啊…………”另一把刀插在了另一边肩膀,他猛的喘了几口气。

 

       一袭白袍染上一片血红。

      

      “你也瞒过了我。” 

 

       黄渤明显有些体力不足,一连串的大动作让他不大吃得消。

 

      黄磊还是勉强的扯出笑容,“红什么眼,是我想杀你在先。”

 

 

      “我没想到你真的……”

 

     “你想到了。”

 

       “…………”


       “走吧……你废了我肩膀,我以后想干也干不成这事了。”

 

 

        黄渤放下手,定定着看着黄磊,他想说点什么,却又改了口。

 

      “有缘再见吧,师傅。”

 

 

 —————————————————————————————

 

 

 

上海有个剧院除夕夜晚走水了,染红了大半个上海滩,因为是全木楼,足足烧了有一个晚上,在场的日本官兵和剧院老板全被烧死了。

 

政府调查了好久,却也没办法怪罪到谁,着火点在剧院里边,而剧院一变成一堆废墟。

 

有人说大半夜看见有个人影在废墟堆里翻找了好久,最后抱着个黑乎乎的盒子走了。

 

 

 

后来在北平市区,也有人开了个木偶剧院,去过上海看过木偶戏的人评价说,没有上海的栩栩如生,但在北平仅此一家,所以也有很多人捧场。倒是那个剧院老板,若是静静不动,看着却比人偶还像人偶。

 

 

 

                    END                                                                                                                                                                                                                                                                                                                                                                                                                                                                                                                                                                                                                                                                                                                                                                                                                                                                                                                                                          ——————————————————————


坑了一年啥都不记得了就来填坑,有BUG欢迎指出。


磊哥私设就是黑店老板,小渤私设就是从战场敌人堆里爬出来的幸存者。 



解释一下,虽然磊哥最后选择了和日本人同归于尽(至于为什么不跑路就是我的一种感觉吧。),但是他还是想把小渤做成木偶的。 



最后小渤的手艺活没有磊哥好,那肯定是因为木偶的材质不同,一个真人一个木头对吧。 


最初开的时候只是想黑化一下,没想到结局是这样的,我的大纲一年前打好了就是没写然后一年后就丢了结尾刚刚想的也没多少推敲。


然后磊哥肯定是死了的,不然还出来祸害人嘛。 


 小渤看着像人偶是因为磊哥已经把他当人偶养了三年了,加上之前喂喂药啊改造体质啊什么的。【都说了有不科学的地方。】




lo不是理科生所以银和铁到底能不能在明火里融化我也不懂不过查了资料好像不会。

                                                                                                                                                    





评论(19)
热度(22)
© 墨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