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爱好者。

【双黄磊渤】孽缘从这里开始(x)

磊渤

好久不写了超短一篇拿来练练手。

磊渤平行世界,人物不属于我。

ooc会有,不喜勿入。




        黄渤非常钦佩他的师爷。他们曾经在爱情呼叫转移里有过一次非常短暂的合作。但之后就没什么机会再次合作,这对黄渤来说着实是个遗憾。

        黄磊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黄渤曾经这样想。在这么一部烂片当中,他饰演的画家感情丰富,角色鲜明,难得,太难得了。


        他接到节目组的邀请,去当爸二的嘉宾。黄渤知道的,黄磊也参加了这个真人秀。

        再一次见面的时间比黄渤想象的来得要早。他接到黄磊的电话,对方约他出去,但不巧黄渤一整个白天都没时间,黄磊似乎也挺着急挂,就问了黄渤家的地址,也没说什么时间来就挂电话了。


       当天晚上黄渤又累又饿的躺在沙发上,门铃响了,黄渤爬起来往猫眼里一看,什么都没有,幻听?再一看,哦,黄磊那张脸赫然出现在眼前。黄渤一下就精神了,搓了把脸,扒拉了凌乱的头发,深吸一口气,打开门,他还想着客气点,谁知道黄磊一点没跟他客气,掠过他直接进了家门,还指挥他拿俩碟过来装吃的。

        黄渤还有些愣。他印象中的黄老师的确很喜欢享用美食,但平时严肃着脸,以自个为圆心方圆五米内都散发着浓浓的文艺中年的味道,是绝对不会提溜着两袋串和一扎啤酒找上门来的。

也不会……

“赶紧的啊我这还提着呢!”

他赶紧跑进厨房洗了干净盘子端出来。

不对不对,这是黄磊?

“黄老师,您……”

“先吃,我们再说,冷了就不好吃了。”黄磊老师下了死命令。

       冒着热气的各样的串儿,还混合着芝麻和肉的香气,加上一盒红彤彤的小龙虾。

      黄渤咽咽口水,正饿着,有现成的送上门来哪有不要的道理。

       饭也吃了,酒也喝了,黄渤擦了擦嘴,开口问道。

“不是,黄老师,您今儿来干嘛来了?”

黄磊努努嘴,“呐,给你送吃的来了。”

“诶别这么严肃,又不是上课,再说你早毕业了,我也没教书了。就是找你交流交流。”

黄磊又喝了口啤酒,黄渤见此也没那么拘束,

“您来过过节目的流程啊?”

“啧,流程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我一来是想看看你的手艺,毕竟在节目里要一起做饭给孩子吃,但看你也没空就算了。二来是向你取经来了。我过几周就要去给麦兜那电影配音,你不是前两年刚配过吗?我毕竟也不是专业配音,顺便来和你交流一下心得。”

        看这说的跟真的似的,堂堂一北影教授还需要请教怎么配音么?黄渤心想。您要是无聊想找人喝酒撸串可以直说。

        他也不好意思戳破,毕竟黄老师如及时雨一般给他送来了晚餐。


        黄磊也没真让他开口,转眼话题又扯到黄渤身上。

“上次我们一起拍戏还是爱二吧?你也是挺厉害的,配音系的演戏演的这么上道。”

“您过奖,毕竟我老师的老师是您。”

“诶别客气了啊,来再干一个。”

“成。”

…………

黄渤也记不清楚昨晚上黄磊是什么时候走的,反正他顺道儿把垃圾也带走了。他赶紧给黄老师发了条短信,千万别喝懵了把自个也搁垃圾箱里头。

至此黄渤对黄磊老师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

今年早一些的时候,麦兜的制作来找他配音,他想也没想就应下了,完了打算找黄磊庆祝庆祝,也不打电话就路边买了点夜宵敲开黄磊家的门。



他师爷睡眼朦胧的给他开了门

“干嘛啊黄渤,大半夜的,让不让人睡觉了。”

“串儿,赶紧的拿碗去。”

完。

评论(14)
热度(32)
© 墨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