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爱好者。

晚安好梦

花儿纳吉真的挺好听的。

最近被学业压得死死的,听着歌舒心了不少。

天气冷了好多,开车回家手都被冻僵了,用温水冲了冲都觉得有些刺痛。

花了好久来写双黄的竹马AU,这篇还夹杂着不少的私心。其中有些是我切实经历且无比怀念的,有些则是我想去做而没能做成的。也算是回忆一下童年。竹马第三章里边有说道爬墙虎爬满了整个校舍。其实这已经很危险了,爬墙虎都侵入了墙体,但看起来很美。我读小学前几年,老校舍还没拆,整栋房子也是爬遍了爬墙虎,因为是南方,所以冬天他依然暗绿的缠绕着房子。也正是因为那一层爬墙虎,那栋校舍是冬暖夏凉,直到搬到了另一栋教学楼,夏天炎热的时候我也总是跑到老校舍的过道里乘凉,就和开了空调似的,比在它旁边那棵古榕底下乘凉凉快多了。

不过也有点不好,爬墙虎爬着会伸到窗边,就会有虫子。而我最讨厌的就是虫子。心情好的时候可能会放过那些虫子,但心情差的时候就很有可能痛下杀手。不过爬墙虎的校舍在我大约五年级的时候拆掉了,就是因为是危楼。为此我难过了好久。但那时候也不会有人理解那种对建筑的依赖之情。

 

还有番外的星空,我其实长到这么大,单个的星星经常见,但星空很少。主要还是光污染严重。不过有幸观赏了两次。一次是十岁的时候,在朋友家门口的篮球场。晚饭后出去玩耍回来,已经挺晚了,偶然抬头发现头顶是大片的星空,那时候正值秋天,秋风凉爽,我们也跑的一身大汗,吹了吹风,就什么都没想,躺在球场上看星星,直到家里人催了才肯回家。回家才发现,我俩的衣服后背都是尘土,还被汗水打湿,拍都拍不干净,只能再洗。另一次也是秋天,是进高中的军训。军训在郊外,不是凉爽,而是有些浸人的凉。晚上到天台去晒衣服,天台没有什么灯,昏昏暗暗的,我和同学就这样让风穿过湿润的头发,抬头看漫天的星星。满足了自己的某些情怀之后,随之而来的是脖子的疼痛,抬头太久了,那晚上怎么睡都不舒服,但心里还惦记着头顶上的那片星空。然而,比起星空,最重要的还是陪你看星空的人,那两位是我的好友,非常重要的。不过第一次陪我看星空的人,现在将近七年过去了,关系也淡了不少。

 

现在没什么时间去看看了。

改天抽空把周六晚间散步的记录打出来,回忆回忆也能让自己平静些。

 

晚安好梦。

评论
热度(1)
© 墨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