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爱好者。

【双黄磊渤】We are young 第三章

竹马竹马AU

 

注意事项(请认真阅读):

请不要在意年龄差,为了凑一个班把他们实际年龄差改小了很多。

设定红雷和黄磊生日同一年,小渤和迅哥同一年,小猪再小一岁

背景大概还是70年代。。。怎么好玩怎么弄吧,不要太在意历史背景细节。

如果想问为什么红雷比小猪大了两岁却在一个班的,反正我见过。

还有因为是学生时代的背景前几章还是小学,OOC肯定会有,毕竟我也没见过他们小时候是不。言行什么的可能会偏幼稚一点。当然升到了初中部就会很中二了【手动再见。gif】。

 

剧情跟着极限走,但是不是对号入座,会加入一点新的以及篡改剧情。

小孩子嘛,虽然打着双黄,但前期大概就是对彼此的多一份友情和关照,肯定确定没啥暧昧,然而后期嘛,我就不确定了:)

 

大写的不喜勿入谢谢。

第三。。。。给@哴 的生贺虽然迟了。

感觉已经变成了分段……算了不管了就这样吧……

 

 

 

1.

时间过得飞快,暑假就在小孩子们的嬉笑打闹中悄然度过了。

开学第一天,极限男人帮的“男人”们也陆续到了学校。县里边的学校,条件好不到哪里,小铁门挂上个学校名字,就当做了校门,灰白的水泥块砖堆砌成院墙,校舍也只有几排平房,青翠而密集的爬墙虎蜿蜒而上,像是给房子套上了绿套子。唯一好点的大概就只有操场比较宽阔。一根旗杆伫立在一旁,这才有点校园的样子。

老师领着他们进了教室,极限街的伙伴们还略微有点紧张,看到满班大多都是熟悉的人便放松了不少。其实县里学校的学生无外乎也就那些个小朋友们,都穿同一条开裆裤长大,除了黄磊算是个插队的。即使这样,形式也不能少,自我介绍也是必须的。这个黄磊之前给其他几个男孩说过,让他们做好准备,不过也没人当真,就只有黄渤上学头天晚上问了他一些细节。现在其他人都懵了,后悔当时没听黄磊的话。

叫到孙红雷上去,谁知大哥站定后,刚自报家门,小脸一板,小眼睛左右一撇,摆出几分气势,吓得旁边那姑娘一下就哭了。孙红雷这年纪还小,哪里懂得安慰人,不知所措得表情都没变,继续板着脸,盯着姑娘看,这下姑娘哭得更厉害了。其他人赶紧把孙红雷扯下来,给人姑娘道了歉,他便悻悻坐在座位不敢再动了。

2.

一年级学的东西不多,也相对简单,更别说黄磊已经读过一年了。黄渤学的也轻松,这得归功于黄磊。下雨天孩子们不能出去玩儿的时候,他就拉着黄渤看书,黄渤不懂他就带着他认拼音,俨然一个老师的模样。黄渤向来聪明好学,认得好了就让黄磊给他说城里的事,黄磊见自己带出的“学生”努力学习,也乐得给他侃侃。比如北京的糖葫芦串儿,又比如北京秋天落下的成堆的落叶。虽然县里离北京城并不远,但黄渤直到上了高中,才因为读书的关系见到了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的画像。

某次黄渤吃到了心心念念的正宗的京城糖葫芦串儿,他总觉得县里的不正宗,一吃之下果然如此,也说不上来哪儿不同,反正京城的就是更好吃些。黄磊见他吃的开心,便把自己的那一份匀了给他。谁料黄渤知道了这是黄磊的份,吃到一半,又还给了黄磊。

“等我长大了考去京城,再给你买一份。”

“我可以让我父母去的时候再给我带啊。又不是没得吃。”

“不行!这是你的!就当我欠了你一串。你也要考京城的,那说定了。”

“那……一言为定。”

 

 

 

 

3.

他们的老师姓刀名颜,面相还算清秀,也不知道为什么,年纪轻轻来县里教书。县里那时候还没普及英语,就只有语文数学之类的基础课程,剩下的时间,就是给小孩子们锻炼身体和自由活动的时间。

刀老师也是个有趣的人,每次都能变换着新法子玩游戏。

“你们都玩过鬼抓人。这次我们就来玩这个游戏。”

“只不过你只能抓一个人,你在抓人的同时也会被人抓。”

“我现在来单独告诉你们应该要抓谁,但是谁抓你你是不知道的,你得自己判断。”

“目前是第一局,现在你们分开。”

哨声响,游戏开始。

黄磊体力不好,提防着周围沿着校舍走着,一个拐角看到了黄渤。黄渤瞥见他也是一愣,想靠过去,但想起了游戏规则,又站在原地不动,一脸的防备。

黄磊眨眨眼,无奈举起手。

“我觉得你肯定不是抓我的。”

“我也确定我不是捉你的”

“你相信我,小渤。”

“我们结盟吧?”

 

================TBC================

我才不会说刀颜是我的恶趣味。

评论(4)
热度(12)
© 墨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