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爱好者。

晚安好梦

睡前就突然想起点事。

周末回了外婆家,那天很冷。秋天到了,不过披了件长袖校服t恤打底,也足够了。

外公开的家门,外婆也刚好路过客厅。我刚想问好来着,就被打断了。

(天冷了,你多穿点,别着凉。)

(穿这么少不冷啊?)

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的。

长大之后我就很不喜欢来自他们不厌其烦的关心,平时对于这种问候也是嗯一声就罢了。大概是因为比起我来说,身体一日不如一日的他们更需要关心和照顾。

其实那天对于我来说,并不冷,更多的是凉爽,令人愉快的那种。

但是在他们的话出口后,我便注意,他们都已经披上了厚外套,里边还是毛衣,一副冬天的打扮。

我依旧是随口应承了几句,不过在末尾加上了你们也要多注意保暖。

我向来不善在长辈面前表达情感,特别是关心,即使我的确牵挂着他们。我总希望他们能通过我的行动感受,但我从没没意识到,自己有多笨手笨脚。

然后盛饭,吃饭。

晚饭清淡的难以想象,除了油盐没有任何调料,因为外婆的病。

我匆匆扒了几口就不再继续了,尽管肚子仍未被填满。

等到家人们都吃好了,妈妈使了个眼色让我去洗碗。

打小的规矩,孩子们都要洗碗。

所以那洗手池也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但又有点陌生。

不到两分钟我就要受不了了。洗手池太低了,我不得不弯着腰去对着水龙头。

一个艰难痛苦的过程。

小时候,为了够着水龙头,还是需要拿张小板凳垫着脚才能触摸到。当年还住在外婆家,还有几个兄弟姐妹同住,每天一起帮忙,分工配合,彼此打打笑笑,好像过程也没这么枯燥。

如今我也搬走了。空荡的家只剩外公外婆,虽然妈妈也会经常回去帮忙,但更多的还是两人的孤单的相处。

我长大了,而他们却老了。

之所以想写这个,只是想把没机会或者难以出口的在他们面前说的话,没表达的感情,说出来。把这边当做一个树洞。

大概经常都会写一下。

我不算年长,甚至未成年,所以这也算不上什么朝花夕拾。

也是想提醒自己,莫忘。

用晚安好梦来当题目,这个词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礼貌,更是一种深入骨子的习惯。虽然睡眠无梦更好,然而我更希望有个好梦,能让你心情愉悦的渡过难熬的下一天。





评论
热度(1)
© 墨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