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爱好者。

【双黄磊渤】We are young 番外一

竹马竹马AU 番外一

 

本来是七夕特供……但是拖延症【手动再见

HEHEHE重要的事说三遍。

 

这篇基本上就是傻白甜。没剧情。流水账风【再见

 

 

 

祝食用愉快。

 

 

有些习惯啊,一旦养成了,这辈子就改不掉了。

 

1.专属位置

自打小学一年级开始,黄磊就每天定点七点钟准时到黄渤家门口候着,嘴里叼一包子,手里拿本书,等着黄渤。

 

而黄渤自打学会蹬自行车之后,他后座就成了黄磊的专属位置。

 

一开始还好,一直持续到了三年级了,黄磊的个头开始慢慢长了,个子比黄渤高了。黄渤就奇了怪了,怎么黄磊老搭他车,自己明明有车又不蹬。

 

本来也没多大点事,不就蹭个车嘛。直到有一天,雨天路滑的,黄磊受凉了,打了几个喷嚏,晃得黄渤车头直往沟里钻。吓得他直接丢了车,把还在往坡下滑的黄磊扯起来。

 

黄渤第一次为自己的生命安全感到担忧。

 

晚上回家他是陪着黄磊走回家的。到了家他就说,

 

“明儿早点起来吧,我们走路去。”黄渤表情有些严肃。

 

黄磊看起来有点不情愿,黄渤明白他是懒得走路。

 

第二天一早,六点半黄渤就在门口候着了,等了老半天黄磊都还没出门,左等右等都没见着个人影,再不走就得迟到了。他手刚落在黄磊家门上想拍呢,黄磊就出来了,叼着包子,还推着辆自行车。

 

“今后我们蹬这个。”黄磊的车看着比黄渤那小破车好多了,还结实不少。

 

“这个比较安全。”

 

“你还搭我吧。”

 

2.繁星时间

 

要说小伙伴们之间的聚集地,那得是黄磊家的楼顶,各种花花草草的,还有一小方桌写作业和一塑料布遮太阳。

 

闲来无事,他们就都坐在这磨磨嘴皮子,说说哪个班的女孩儿好看啊,哪个家又有点什么事啊,活脱脱跟上了年纪的大妈似的。

 

就这样吃点西瓜,喝点凉水,能过一夏天。

 

夜晚的繁星时间,是在黄磊来到极限镇安家落户的头天晚上,就和黄渤就约定好了的。

 

本来就是单纯的看点星星,打打闹闹的到了睡觉的点就各回各家了。

 

随着年纪的增长,课业也慢慢躲起来了,特别是到了高三那会儿,每天作业可以堆成一座小山,在学校写不完的,通通带回家里边写。

吃了晚饭后,黄渤就直奔黄磊家楼顶。几年来一直光顾这地儿,现在不用走黄磊房间也能直接爬上去。

 

黄磊上来的时间倒是不确定,他家饭点总是随着他爸妈的回来时间而定的。

 

要是太久没见人回来,黄磊也上楼顶,黄渤就跑回家去给他带点剩的饭菜过来,边写边吃。

 

从傍晚到深夜,从夕阳在天边缓慢落下,到漫天的繁星一颗一颗点亮。

 

写作业累了,练舞困了,就抬头看看北极星所在的方向,那方向是北京,那方向是他们的梦想。

更何况,身边还有一个人,与你一起奋斗。

 

3.食堂双雄。

中午不休息,学生们在食堂打饭吃,或者自备便当。

 

黄磊本来是每天早起自己做一份的,后来越来越忙,索性在食堂打饭。黄渤就也跟着他一道。

 

放学铃一响,黄渤拿起早已准备好的饭盒,拽着黄磊直奔食堂。

 

黄磊那一双杏眼,老眨巴,看着就可爱,更何况嘴还甜。食堂帮忙的大叔大妈被他哄得服服帖帖的,他指哪就帮忙打哪的饭菜,份量还倍儿足。

 

黄渤则是朝着汤锅奔去,那小手握着大勺,一颠一降,捞上来净是沉在锅底的好料。

 

打好了饭菜,两人就坐在食堂的角落,一边吃一边谈天说地的。

 

“你多吃点,小渤,整天跑来跑去的你消耗大。”

 

“行了行了,我又不是猪,老吃这么多干嘛,每天和我妈似的老唠叨我。再说,多吃就长得和你一样,我跑都快跑不动了。”

 

“我这叫营养好。你吃的这些菜都是我精挑细选的。”

 

“行了吧,这你都能看出来你怎么不当厨师呢!考什么北影直接去新东方,免试。”

 

“你看你就不懂了,我给你解释啊……”

 

黄磊说着说着饭又凉了,偏偏身体不大好还不能吃太多。

 

黄渤早就习惯了。浪费粮食多不好啊,直接扒拉着黄磊的饭到自己碗里开始第二餐,然后继续听着黄磊在唠叨。

 有天黄磊受了风寒没来,黄渤自己慢慢溜达下的食堂,到了地儿好菜早就被抢的精光。他随便划拉着碗里的剩菜,这一天没听着黄磊那烦人的唠叨,倒真是有点怀念。

是时候让那胖子锻炼锻炼身体了。

 

================END=========

啊目前还是设定黄老师有点少年肥_(:з」∠)_请勿带入徐志摩23333

评论(8)
热度(15)
© 墨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