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爱好者。

合写 双黄磊渤AU:十面埋伏

磊渤AU

黄磊:教书先生     黄渤:打杂的

 

冷cp太难过了,只能自己产粮。

本文为合写,此章为啊风

分开发。虽然不一定有人看【哭着说

但是如果有喜欢的盆友可以搜tag→磊渤十面埋伏

祝食用愉快

 

 

乌镇这地儿,山清水秀,事情啊,就发生在这乌镇上。各位客官,我借用这宝地,将故事慢慢道来。

俗话说,人杰地灵,这宝地上出了一个神童,叫黄磊,四岁能把三字经倒背如流,五岁能作诗,十岁作的文章被当地知县推举。长大没有辜负镇里人的期望,二十岁便考到了进士,当了个二品官员。出仕至今,前途一片光明,为人又精明,后被群臣所举荐,本来已经将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谁料圣心难测,一贬贬到七品小官。黄磊也懒得受别人胡乱臆测,索性一举辞官回乡,当个自在悠闲的私塾先生。

乡邻们倒是奇怪的紧,七品官也是官,总比普通小市民过得自在,更何况,万一有朝一日东山再起呢。后来再一想也就明白了,黄先生那可是公认的神童,更何况人家那可是当过二品大员的,自有人家的傲气,区区七品小官,看不上,也是人之常情。

黄磊也没在乎这么多,风言风语经时间的流逝便会消散,他还得忙着为他的私塾做做准备呢。最后黄先生在镇上选了个依山傍水的僻静地儿,就当做学堂。大家都知道当年的神童回乡来教书,巴不得把自家的孩子都送进去,学不学另外再说,光说说咱家儿子是黄先生的学生,就够气派的了。家家户户托人送礼,把门槛都快踏破了。

书院有了,学生收好了,万事俱备,只欠自己上任了。不,黄先生思来想去,终于发现,自个家,诶,还差个打杂的。一个先生,总不能什么事都亲力亲为。连续看了好几个,都不满意,不是太傻,就是太懒,还有的专程来见一见他的。他又物色了几个,最后那叫黄渤的小伙子看着傻愣愣的,虽然不是本地人,但是挺勤快,还蛮机灵,聊了两句发现还念过几年书。

成了,就他吧。

黄渤随着黄磊进了前院。刚从外边乍一看荒凉的不得了,影壁上还挂着几根青藤,里边却是别有洞天。翠竹沿廊,小桥流水。壁上雕的,门上刻的,无一不栩栩如生。门帘是清一色的竹青,撩了帘子进了一小方厅,便是学生们听讲的地方。书案后边高高挂着一个静字。

黄渤上下左右瞅了瞅,忍不住开口称赞。“您这地儿倒是清雅的很。”

“我本是读书人,此乃读书地,要那气派作甚。”

“嘿,这话说的有文化,不愧是先生。”

书院后边,过了垂花门,便是内院,“就这儿了,你一月五钱,住西边的那间房,我在北边,你早上去集市买菜和早点,午饭晚饭我们俩人一荤一素就行了,做菜,泡茶,打扫打扫院子就成了。每天傍晚饭后允你出去溜达溜达,天黑之前回来。哦对了,我虚长你几岁,叫你小渤好了。”

“成。诶,这些就行了?”

黄磊有些好笑,不由得回头看着他

“你这傻愣愣的,要把你干到精疲力竭才满意啊?我又不是那些个没良心的地主。罢了,你先去买菜吧。”

“多谢了,黄先生。”黄渤笑了两声,朝他拱了拱手,转身而去。

而留下黄磊,还在原地想着他新来的小伙计,那个经典的侠客姿势。

离去的黄渤在这一刻,觉得跟着黄磊先生干事,其实还挺好的,殊不知自己已经被老谋深算的狐狸给惦记上了。

  

 

过不一会儿,黄渤就回来了,一把翠绿的菜,一手还提溜着还在不停扭动的鱼。

“哟呵,哪买的,还挺新鲜的这鱼?”

“嘿,那可不,家旁边不是河嘛,我刚下河摸的。”

“你会水?”先生倒是挺诧异的。

“别的不敢说,我从小就是在水里边长大的。”黄渤还挺自豪。

黄磊毫不客气的笑出声“噢,那你该不是东海三太子化身来凡间渡劫的吧?”

伙计也知道自己用错词了,跟着乐呵呵笑起来,但也没打断这个玩笑。

“先生啊,可能真的是呢,不过我家旁边那是黄海,要是也是黄海三太子啊”

“嚯,那我可捡到宝了,以后想吃鱼就有劳三太子您了。”先生也打趣道。

倒是没想到黄渤认起真来,给先生下了担保“只要先生您开口,保证来条河里最肥最大的。”

黄磊愣了一下,招呼黄渤去做饭,便转身回了屋,打起自己的小算盘。

先生独自在房里头琢磨,他新招的这个小伙计啊,可有点来头。不坑雇主的钱不说,还主动下河摸鱼省钱,一举一动不像打杂的,还抱拳?倒有点……有点江湖人士的风范。哼,就是不知一个“大侠”混进他的私塾,不知有什么意图,还傻愣愣的,就这样还想蒙我?这不是欺负我的智商吗?先生越想越奇怪,罢了,思来想去,不如静观其变。

这边黄磊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黄渤在后厨背后一凉,回头看看,也没人啊,抖了两下鸡皮疙瘩继续烧火煮饭。 

 

 

今天在此告一段落,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7)
热度(26)
© 墨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