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爱好者。

《sir,there is a letter for you》番外一

刚转过身,Finch就后悔这么匆忙的把Reese请进家门。他已经大半年没回家了,窗帘被拉上,牢牢地挡住窗外美好的夕阳,整个客厅灰扑扑的,弥漫着一股陈腐的味道,让Reese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Finch,你有多久没打扫你的家了,真不敢相信你住在这里。”
Finch转头看了一眼Reese
“我有大半年没回家了,这几个月都是在医院里。”
“医院?你还好么?哪里伤了?”
“多谢关心,没什么大碍了。”
Finch说完一瘸一拐走向杂物室,拿出了清洁用具。Reese注意到这一点,快速走向Finch接过他手中的物品
“一起吧”
“这……”
Finch皱起眉看着他
“反正我打算在这里借宿两天,就当成是自己的家吧”
“我以为你在旅馆住 ”
“方便增进感情嘛……好吧,其实是没带够钱,我想你会收留我,对吧。”
Finch张了张嘴,不知该回应什么,想想自己刚出院积蓄也没了,又不能让Reese住破破烂烂的旅馆,那……就只能住自己家了。






等他们终于能正经坐在Finch家的沙发上,面前还摆着用Reese带来的茶叶泡的香茶和那家古老糖果店的糖果时,两人都发现在信纸里想对彼此说的千言万语都化作茶壶喷出的白雾消散在空气当中。尴尬的对望,最后还是Reese先开了口
“呃,Finch,很高兴能看到你没事。不错的沙发,很软。”
说着还用手轻轻锤了两下。Finch嘴角弯了弯,眼神到处乱飘,一个不留神就对上了Reese投过来的目光,愣了一下又匆匆转移视线到了桌上的糖果上。
“恩,Mr.Reese,我也很高兴能看见你。”
说完冲着Reese腼腆的笑了笑。像是收到鼓励一般,Reese反而没有这么拘谨了,放松的靠在沙发上
“清理干净后你家很温馨啊,和我想象的差不多。”
“恩”
“这个方向还能看见夕阳呢,虽然已经晚上了”
“恩”
“不来点茶么?”
“啊好”
Finch匆匆端起茶杯,吹了吹,小心翼翼的抿了一口,又小心翼翼的放下,手又拘谨的放在膝盖上,继续沉默。Reese哭笑不得,只好建议道
“带我去你捡到我的漂流瓶的那个地方,布莱顿海滩走走怎么样?”
Finch点了点头,抓起几颗糖塞进外衣口袋里,示意Reese跟着他。
街上很冷清,也许是因为人们疲倦了不想出门,亦或因为此时已经是深夜了,只有一盏盏昏黄的路灯以及地上被拉得长长的影子陪伴着他们走到布莱顿海滩。一路无言。
Finch在海滩边时把鞋子脱了,光着脚踩上了海滩特有的石子。Reese愣了一下,也脱了鞋子紧跟在Finch身后,凭着昏暗的路灯撒下的光,还对比了一下脚面的颜色,摇了摇头暗自嘀咕“坐办公室的果然和风里来浪里去的不一样……”。
事实上,事情总是和人们想的有偏差。那看起来很好走的石头,Reese才走了两步,痒痒的麻麻的感觉差点让他笑出声,又怕破坏了俩人之间的宁静忍住了。他抬眼看向Finch,海滩没有路灯,Finch已经快融入夜色当中了。等他缓慢的跟上Finch时,Finch早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剥着糖纸,脚泡在海水里,随着水波一荡一荡的节奏漂着。Finch也递了一颗糖给他。
“很漂亮吧”
“恩,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夜景”
“可惜你现在不能画下来”
“那就记在心里,不忘记”
Finch好像冲他笑了笑,露牙的那种,但夜太黑他没有看清楚。于是他转头看着远方星空与海平面的交界处,试图找出那一根线在哪。柔柔的海风拂过他,微凉的空气渗入皮肤,太舒服了。慢慢的,慢慢的他就打起了瞌睡,直到Finch推了推他,他才意识到这还是海滩。
“回家吧,今天太累了”
“好……啊欠……啊”
这天晚上Finch抱着那只雀鸟睡得很香。





Reese真的只留了两天就急急忙忙的要赶回法国了,拎着行李出门时还不停叮嘱Finch
“记得及时给我回信……有什么提前说一声……别熬夜啊……”
而到了船上,他看着在下方注视他的Finch,只说了
“有空来法国,再见,Harold。”
Finch微笑着回答他
“恩,John,路上小心”
为了在最后留下好印象,Reese也对Finch笑了笑,露出八颗牙的。



自从见面之后Finch做了一个小小的时间的调整,那就是把傍晚去海滩的时间改到了深夜。他知道Reese在星空的尽头看着他,正如Reese也是这样认为的。




不久后,Finch收到了一个包裹,是一双护膝,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封老朋友的信。
【Dear Harold
你的腿不太好(是这次受的伤么?我一直不敢问),听说一到阴雨天和冷的日子会疼得厉害,所以我给你寄了护膝(替你试了试,挺暖的),本来想给你买深色的,可惜只有蓝色的,这家是最好的,所以我想你也不会介意。那也是你眼睛的颜色。
见了面感觉你和信里有些不同,信里你更活跃一些。不过我都喜欢。
Happy New Year。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五年。
12 15 1954
Your
John】


==============END===============

评论(3)
热度(12)
© 墨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