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爱好者。

Sir , There’s a letter for you【20世纪AU 】

 Sir , There’s a letter for you

20世纪AU   梗来自于《查令十字街84号》  这篇是漂流瓶的故事,并非因书结缘。

一定妥妥HE!

下划线为书信内容。

英国布莱顿:Finch       法国勒阿佛尔:Reese

    Finch光着脚漫步在布满鹅卵石的沙滩上,看着天边那轮橘红色的夕阳慢慢坠入海平线。连续一个星期的加班让他疲惫不堪,是时候好好放松一下了——饭后海滩散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尽管布莱顿海滩遍布鹅卵石会有些难走,但他还是享受着来之不易的闲暇时光。他的脚碰到了什么,与石头撞击发出清脆的响声,他低下头,噢,一个漂流瓶。

Finch坐在书桌前,看着他海滩漫步的意外收获,事实上他已经将那个漂流瓶打开了, 毫不意外的发现里面有一封信。

 嘿!你好!捡到这个漂流瓶很高兴吗!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捡到!我正在从英国回法国的路上,无论怎样,我也很高兴你能收到这封信,我一直期待着有一位美丽温柔的女士或是一位英俊潇洒的绅士捡到了它,然后也许我们可以尝试着给对方寄几封信(这是我多年来的梦想)?如果你愿意的话,以下是我的地址。

法国 勒阿佛尔 Bd Clemenceau 16   John Reese

                                     写于10.26.1949

非常有趣。Finch这样想着。作为一个热爱传统的人,虽然电话已经普及,但他还是偏爱用笔和纸来传递信息。没有什么能比用羽毛笔写完信后用火漆封好,在贴上一张邮票寄出去更好了。注意到信上落款时间已经是两个月以前,他立刻行动起来,写好了回信,在信口处滴上蜡,然后盖上他最喜欢的雀鸟印章。

  Mr.Reese

 我很高兴捡到了您的漂流瓶,也许我该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Harold Finch,家在英国布莱顿。原谅我在第一次对话中不知道该说什么话题。

圣诞节将至,祝节日快乐。

附上圣诞贺卡一张。

                                        Harold finch

                                         12.05.1949

亲爱的Finch !!!

收到你的来信真是受宠若惊!上帝知道我原来可是丢了几十个漂流瓶都没有收到一封来信!

圣诞贺卡非常漂亮,

你并不用担心不知道该聊些什么话题,我是个很聊得来的人。你的名字,让我想到了那种圆圆胖胖很可爱的雀鸟(不知道你是否也是……)(请当我没说过这句话),你的火漆印就是它,对吧?

不知道你曾经到过勒阿佛尔么?虽然他并没有巴黎如此繁华与浪漫,每天都有不同的大轮船从这里进进出出,很繁忙,吵闹,但总能在这喧哗当中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啊,不知不觉就说了这么多,随信附上一张勒阿弗尔海滩的画片,是我自己画的,就当做是礼物吧。

祝身体健康

                                       John Reese

                                       01 .25 .1950

Mr.Reese

首先抱歉,过去的一个月都在加班,所以回复晚了。

我并没有如同您所说的如此【圆圆胖胖】。我很喜欢那种雀鸟,它们的确非常可爱。

我生活到现在,也没有离开过大不列颠的土地。但我知道法国的勒阿佛尔,就在布莱顿的海对面,小时候曾经听过父亲说过他,是个很美丽的地方。看到了您画的画片,果真如想象中一样美丽(您的画技相当的好),法国无论哪里都充满着浪漫的气息。

冒昧的问,不知道您有什么爱好,个人比较偏爱阅读一些名著。

                                      Harold Finch

                                       3.4.1950

亲爱的Finch

你真应该多出去走走!领略一下外边的风光是有多迷人,而不是呆坐在家啃那些难懂的书!并不是说我不喜欢阅读,好吧,我承认我爱旅游胜过阅读。

我的爱好很广泛,也许你应该问问我不喜欢什么。不过一定要说的话——旅游和画画。尽管我在轮船公司工作,但是空闲之时我也会给一些杂志画些插画。顺便一问,你从事什么职业呢?

随信附上勒阿弗尔港口画片,里面有一些是我的船。

                                        John Reese

                                         06.09.1950

Mr.Reese

我并非总是呆在家里,我会在闲暇的时候去海滩上散步(如果这算出去走走)。但如果到远一些的地方,我有一家小小的保险公司,繁忙的工作使我不能抽出时间。

布莱顿的天气是多变的,今天是个炎热而潮湿的日子。我能感觉咸湿的海风正在不停的侵蚀我的脑袋,让我不能安心工作。我在这儿已经生活了三十多年了,仍然不能很好的接受这里的环境。一些无聊的抱怨,请别在意,只是很想说出来,可是我在布莱顿并没有很好的朋友(即使从小在这里长大)。

                                          Harold Finch

                                          09.30.1950

Finchy

我们都通信快一年了!你始终不肯把对我的称呼改为John或者Reese么!我以为我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尽管我们素未谋面)。

说到这个,我真的很想去英国看看你,我们之间只隔了一个英吉利海峡!!可最近生意不太景气,业务也很繁忙,我手上没有多余的钱支付一次去英国的旅行。不过说实话,也许不见面保持通信是件好事,对彼此有一些神秘感(我并非不想见到你)。

写信之前去吃了甜甜圈,我很喜欢这种食物,也很喜欢甜食,也许你可以尝试一下(我觉得你是不会吃甜食的人)。

给你寄了个包裹,是我最喜欢的咖啡,口感很棒,你可以试试。

                                         John Reese

                                         11.15.1950

亲爱的Reese

这样总可以了?

说到见面,我突然想起,你期待的是一位英俊潇洒的绅士,很可惜我并没有你期待中的如此英俊潇洒,见面的话可能会让你失望。

正相反,我非常喜欢甜甜圈,但是饮品我比较偏爱煎绿茶(中国的一种茶)。不过不得不说,咖啡的确是上好的咖啡。

我想我们终于找到了一种相同的爱好——甜食。在得知你既不喜欢古典名著也不喜欢歌剧之后。

寄了一些吉百利【注1】的巧克力,希望能顺利到达。

以及,圣诞快乐。

                                         Harold Finch

                                         12.11.1950    

【1】吉百利(Cadbury)创立于1824年,是英国伯明翰老牌糖果制造商,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巧克力品牌之一,也是英国最大的巧克力生产商。

======================TBC====================

 

  POI
 
评论
热度(11)
© 墨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