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爱好者。

时九年:

补充一下,ssss影版各种花式洗白,说出剧本大改编和原著已经没什么关系了,说特效特棒演员也好。请问你把一个孩子拐卖了,然后给他梳妆打扮让所有人都看不出这就是原来的那个孩子就能证明你没有拐卖吗?不可能!特效和演员和所谓的剧本改编都只是伪装用的道具,我之前就说了,你骨子里头都烂成这样了,再怎么掩饰又有何用?
今天是不是4s上映?我看到好多空间的墙都挂着一张抵制4s的图。但是图片涉及地图炮,于是评论一堆人跳脚。
有人说那凭什么抓电影不放,作者现在这么有利有证据为什么不起诉?
起诉有用吗?你唐七从三生三世捞了多少名利就算败诉赔偿款也就那么点点,完全无伤大雅。圈里聚聚一个郭敬明一个于正,都败诉了,都赔偿了,但最终没有一个正面道歉,没有一个人说,对不起我抄了你的作品。原创作者得到了微末的赔付却得不到实际应有的道歉,有这样的先来者,后面的人又怎么会遵循道德呢?
有人说,我就是去为了支持yy和lyf,其他的我才不管。
那我倒是好奇了,支持自己的偶像难道不应该是希望他往更高更好的方向前进吗?如果偶像去演烂片,演抄袭片你们不是更应该抵制吗?我不相信到了他俩这个地步连一个自主接戏权都没有。杨洋是演红楼梦出名的,现在演了一个抄袭剧。你们光看着他形象好看就觉得好棒难道就没有想过其中的差距?刘亦菲小龙女的扮相至今惊艳不知多少人,即使之后总会有不同的新鲜小花冒出,她神仙姐姐的名号都不曾被割舍。他们明明起点那么好却非要走一条烂路,你们还给他捧花欢迎这就是你们所谓的支持?
忘记是哪个外国明星说的,现在市场上的这些烂片都是观众惯出来的。因为即使是烂片你们照样能接受甚至可以给它一个高票房高收视率,精打细作苦心钻研比不过一个烂片,那最后又能有多少会去支持好的片子呢?原创的片子都不乏烂片,更何况抄袭的,抄袭的片子那就是烂到骨子了,无论如何装点都没有用。
也有人说啦,你们难道没抄过作业这么激动?一边玩着抄袭手游一边说着抄袭还真的是有意思。
我抄过作业。我玩过几天的王者荣耀,实在不喜欢卸了。可以说这两样我都占了。但我就是在这儿bb,你管得着啊?一码归一码的事儿非纠缠在一起显得自己有理吗?因为你自己也抄过作业所以你没资格说人家抄袭?那是不是我杀了人进了监狱痛改前非以后,出来指责别人杀人不对的时候,其他人也要说你没资格指责别人,因为你杀过人?那显然不会啊。为什么在这个角度你们就看的不一样了呢?
因为用着抄袭的东西所以没资格抵制抄袭?这个逻辑就好像我之前看的魅族广告抄袭事件下面居然评论说魅族以前老被国产手机抄袭的逻辑一样。因为你被人抄袭了那么多回,所以这次抄别人的漫画也没关系啦。因为你用的都是抄袭的东西,所以这次抵制抄袭,你没有资格。一样的逻辑。还是那句话,一码归一码的事别纠缠在一起说。而且,你们可以diss别人玩抄袭游戏凭啥别人不能说你们看抄袭电影啊……当然,最好的结果是,你两样不占,diss起来就更有感觉了。
有人还说啦,我妈又不知道4s抄袭,你们这样地图炮也太恶心人了吧。
……emmm……你妈妈不知道难道你不会说?你妈妈的情况就好像我之前举例说的没见过马和鹿的人。但是你既然知道什么是马什么是鹿,为什么不告诉她?噢,可能你知道的时候是现在,那确实遗憾。确实,不知情的看客也不少,一棒子打死所有人好像有点不礼貌?但是!这跟你告诉我法不责众有什么区别?因为犯的人多了,就算里面有知法犯法的人大家也不该依法处置?一样的道理。

可能有人指责,你这是道德绑架,你自己抵制自己不去看就好了,管到别人头上还真的是有脸噢!
但是你自己摸着心问问自己,这个是绑架吗?
如果说,每个人都只管自己,那么,和现在的情况又有什么不同?原创支持者,抄袭支持者,中立者。我不奢望能够改变抄袭支持者,但我希望,之前在这样的抵制下,中立者会向我们靠近。

再多说一点,想自己偶像好,就不应该对他全盘接受这个就跟你养孩子一样,他好你夸他,他做的不好你也应该让他知道这样不对。你难道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的履历上都是一票好评高分吗?你难道希望别人提起你喜欢的人,都会说“噢,我知道,那个抄袭烂片的主角吗”?那可是你放在心尖尖的人啊,你真的甘心他就这么被人说吗?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但我希望,我喜欢的人,他是最好的,他也值得最好,他会被大家夸赞,即使不喜欢他的人也会佩服他的成就。

时九年:

        抄袭者是原罪,那么使用抄袭作品的难道就没有错了吗?因为一句不知情,一句是外包所以什么过错都没有吗?

     “所有的过错都是抄袭者的事,我们不知道呀。”

       这样说难道就可以当什么都没有发生吗?

       可别开玩笑了。

       拿现在的各大热门IP来说,花千骨,锦绣未央抄袭,三生三世抄袭,楚乔传抄袭,甄嬛传抄袭……

       这些小说的作者是错误的根本,但是拍这个剧本的导演,接戏的演员甚至最后的吃瓜群众难道就能做一朵清纯不染淤泥的盛世白莲吗?

       都言常在岸边走,哪有不湿鞋,你这都在泥里滚了一番了怎么好意思说一尘不染?

       我不清楚拍戏,但是想要去拍一个热门小说,在决定之前难道都不会去了解相关情况的吗?这些热门的ip抄袭证据甚至可以说只要稍微搜一下就有了。可是最后这个东西还是出现在了大众面前。

       我不相信在宣布开拍什么电视剧面世以后没有人说你这个剧本的小说是抄袭的,但是至今,除了锦绣未央上了央视频道被点名批评,其他的几家,可有任何主创群体表过态?

       你把一个错的东西介绍给了大家,并让很多并未接触过正确的人相信了你,这难道不就是你的责任吗?

       赵高指鹿为马,群臣应和。倘若此时有一个真的没见过鹿也没见过马的人在现场,他会不会以后就此深信这就是马了?到最后他指着一头鹿和别人介绍这是马被人笑话的时候是不是错还在他见识太少了?

       抄袭的性质和这个有区别,但是最后带来的结果相似。

       影视剧的面对群体更为广大,这之中又有多少就是未曾见过鹿未曾见过马的人呢?

       没有人会在看一个未曾接触的小说和电视剧的时候先认为这是抄袭的作品。

       你让很多人相信了一个抄袭的东西是原创,并且很多人深信不疑。

       你让很多人认为原创者想要维权就是看你们现在火了想蹭热度。

       你让很多其实根本不了解的人认为原创者那边都是闲着没事的。

     “这个电视剧是抄袭的。”

     “十八线戏精想要蹭热度哇,有本事说抄袭你有本事拿出证据啊!都能拍成电视剧怎么可能是抄袭的!”

     “这个电视剧是抄袭的。”

     “我不听我不听,你们就是看我们家爱豆火想要蹭热度!”

     “这个电视剧是抄袭的。”

     “哎呀,管那么多干嘛,反正好看就行。”

       你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周围已经被抄袭的东西给包围了。

       热门的电视剧原著是抄袭的,海报是抄袭的,场景是直接把别人的作品左右翻转的。

       热门的游戏是抄袭的,人物设定和技能都很少原创。

       大厂的广告是抄袭的,直接描图还丑。

       喜欢的音乐是抄袭的,旋律直接拿来用生怕听过的人不知道。

       推崇的书籍是抄袭的,所有你的感动都是你不知道的另一个人赋予的,而抄袭者还能振振有词“天下文章一大抄”。

       一个人本来就不可能面面俱到,那么在种情况给他灌输错误知识的人和制造错误知识的人不都该负起这个责任吗?

       明明知道是错误的,却因为自己的愉悦和方便而置之不理甚至对想要纠正错误的人表示不喜难道又是正确的吗?

       抄袭的东西永远都只是抄袭,就像菟丝子,没有了原创什么都不是,但可恨的在于它还要吸食原创的血肉。

       抄袭的东西多了,置之不理的人多了,就像池塘中爆发的水华,你看着面上千姿百态,可是水已经死了,这繁荣也不过是短暂的繁荣罢了。

       而倘若有一天,这潭水真的死了,你,我,我们大家都是无法逃脱的责任人。

       每一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那么为什么对于你使用的这个东西,你靠它得名得利到最后却什么责任都不担当?

       从源头,到传递者,再到最后压下最后稻草的人,每一个都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再扯一会儿,我始终都觉得如今好多人的底线都在降低。

       柯震东吸毒那会儿,一堆为他洗白说他还是个孩子说大麻在美国不算毒品,他是台湾人你们不能拿大陆的法则去管他!

       说道谁谁出轨那会儿,就讲TA那么有才华,私生活的事就算了吧……我不信我不信,TA肯定不是这种人,一定是你想黑他!

       讲到许豪杰恋童,下面就有人说了,你们都能接受同性恋,我们这也是一种性癖好凭什么不能接受,他又没有真的做什么就是想想看看犯法了吗!吃你们家大米了管那么多!

       还有不少我一时之间可能想不起来了。

       有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大家的接受程度高了到底是好还是坏。

       我们能接受以前所认为的“异端”,却也对过去一些标准放下了很多,可是有些东西,我至始至终都认为,无论时代如何进步,都是不该被接受不该被理解。即使它的出现并不受控制,但是它的发生就是错误。

评论
热度(27)
© 墨林 | Powered by LOFTER